上次吃蝦鬆是2002年左右,在台北某家餐館中吃的,
那次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道菜。在7年後的今天要再度回味這遺失的蝦鬆。

 nEO_IMG_DSC03861.jpg

材料】
 
蝦仁4"兩"  馬蹄丁4個  油條1/2條  蔥末一支  洋蔥丁1/4個  蒜末一大匙  西生菜一顆

醃料】
  蛋白 太白粉  胡椒粉各少許
  調味料
  鹽1/2小匙

 【做法】
  1.西
生菜(萵苣)洗淨,剪除軟葉後冰鎮,時間勿過久,否則葉會受傷。
  
2.  油條切碎。(如果油條軟掉時可用油炸或用烤箱烤)

 nEO_IMG_DSC03789.jpg
  3.  蝦子從中剖開。(阿基師說要蝦子四兩,我卻看成四隻,但在準備時我想說要多一些料很開心的自己加成10支,但原來.......原來只是夢一場)
  nEO_IMG_DSC03850.jpg

4.將切丁後的蝦丁和醃料醃一下
5.
鍋中入少許油,將蝦丁炒鬆,下蒜末、薑末,調味鹽和糖,起鍋前下葱花拌勻,最後滴些香油或麻油。
6. 油條鋪於盤底,蝦鬆置於油條上,將兩者包入生菜葉中即完成生菜蝦鬆。

 


 

 

這次最大的失敗就是在餡料不夠多,因為吃了第一片會想接著吃...一直停不下手..
下次我想所有的餡料都加倍嚕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