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過Oracle的人都知道,它有一個SQL*PLUS,舉凡表格/procedure/function等的建立異動、tunning部份到資料庫的相關參數 ,只要你了解schema的關連,就可以透過這工具以下指令方式獲得想要的資訊。

曾經有人問過我說,那它有沒有類SQL SERVER那種gui的管理介面,答案是有的。有一套叫TOAD的軟體,功能就蠻齊全的,除了表格異動、procedure compile、還有一些kill session的動作都有,但它是需要付錢購買的。

最近發現Oracle有一套「Oracle SQL Developer」就有類似的功能,接下來我就稍微來介紹一下這軟體。



 

1.jpg

這是用Java寫的。建議的Java版本:JDK 5.0 Update 6 or later for Windows

建議的OS:
*.Windows 2000-Service Pack 4
*.Windows XP-Service Pack 2
*.Windows 2003 R2
*.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3.0
*.Fedora Core 4
*.Apple Mac OS X Version 10.4.x

2.jpg

要先建立連線,目前支援的資料庫版本:
*.Oracle9i (9.2.0.1 and later)
*.Oracle10g
*.Oracle11g
*.Oracle Database Express Edition 10g

除了Oracle之外,也支援其它資料庫(但需要JDBC Drvier)

*.Access 97、Access 2000、Access XP (2002)、Access 2003
*.SQL Server 7、SQL Server 2000、SQL Server 2005
*.MySQL 3.x、MySQL 4.x、MySQL 5.x
*.Sybase 12、Sybase 15

4.jpg

建立使用者畫面(跟OEM的畫面很像)。Role和權限都可以在這一次設定完成。

5.jpg

建立表格畫面,可按"進階",有外來鍵(Foreign Key)、限制條件(Constraint)相關的設定

7.jpg 

由左邊的連線tree可以看到資料庫的物件內容。如果是Procedure/Function/Package/Trigger可看出目前狀態是否為Valid.

 

10.jpg

在輸入SQL語法,輸入第一個字後會列出相關的指令來供您參考;如果輸入select * from 這時就會出現資料目前有的表格名稱供你選擇,最可以避免每次都因為打錯指令而造成的錯誤..<哇哈哈~Oracle 終於有這種功能了..>

 


 

目前最新Release 版本: 1.5.4

SQL Developer Download  (需要先加入會員才可以下載唷)

SQL Developer 1.5 Feature List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